萘末

天天爬坑我真的爱爬

(3/?)事不过三

  石头人乙女。(为什么是石头人)

  熟悉的配方。比较欢脱。

  

  ————————————————

  

  12.18日。8.23。水静市东北方向。沿海。

  冬日,降雨也少,正是退潮之时。应赶着此时修桥,水库,河道等。海潮和静雨一大早就带着一个工程队来定几个位置,好让他们赶在涨潮之前完工——第一个海下大基地。你在一旁也没有事做,只是坐在沙滩上看着自己的宝可梦玩耍。

  你的皮皮——她叫圆圆——在堆沙堡,而你的耿鬼——叫紫薇——一直在旁边捣乱。惹得圆圆追着她跑了半个沙滩。

  灯笼鱼悦悦好不容易在水里洗个澡,还要被紫薇吓得原地使用了一个放电——实际上也就是让海里的鱼突然酥麻的一下。

  而巴大蝴小蝶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

  从海上吹来的风是带点温度的,不过从茵郁市下行的陆地风可就没那么温柔了。你冷得一哆嗦,低头发现一只小钳蟹在试探你是死是活,它被你这么一抖吓得半死,一溜烟跑进了海里。

  回过神来,隐约听到岸上有什么地方很热闹。有一些岸边的住民也收拾收拾往市中心去了。

  你跑去问海潮,“今天水静市什么大日子?”

  “不晓得啊,决赛早过了啊”

  “什么决赛?”

  静雨在一旁解释,“他在说S11...不过我猜应该是华丽大赛吧”

  “那我想去看看”你期待地望向静雨。

  他摆了摆手,“行吧去吧去吧”

  “嘿嘿,好的我走了。”你便小跑着,带着自己的小精灵前往市中心了。

  ……

  

  ……

  

  ……

  

  市里的投屏全是华丽大赛的预告,似乎是十点整开始,丰缘TV3将直播全过程,接着出现了很多影视剧明星代言,如小智和皮卡丘,琉琪亚和七夕青鸟……

  只是突然闪过一个画面里的人好眼熟。因为太快了,只看到旁边还有一只非常漂亮的蛇形宝可梦。至于人是哪一位,就不知道了。

  

  

  ……

  你从人群中向前挤,离开排队入场的人,终于来到西区的报名处,由于正式赛已经截止报名,现在只可以报名友谊联赛,报名者要充当同舞台其他比赛的观众。

  没什么人在这边。所以只要有一两个人就会很扎眼。

  尤其是在其中某一个人本身就很扎眼的时候。

  

  你老远就望见了米可利,那身淡蓝叶型鱼鳞低V领无袖上衣,……和白色阔腿裤。

  好巧的是,他正与大吾谈话,不得不说,这已经是第三次见到了。

  “你们好啊……大吾,米可利?”你微微举手打了个招呼,也突然想起这身就是刚刚在投屏上看到的代言之一,问道“我在……外边大屏幕上看到你了,会参加比赛吗?真漂亮啊!!”

  “过奖了.只是位普通参赛者.”米可利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微微一笑,低头带着爱意抚了抚那些鱼鳞,闪闪发亮。

  “快歇了吧”大吾一旁不爽地看着他打理衣着,“……普通参赛者会让我在这儿干等七天在台下给你当拉拉队么,不如我雇个粉丝团拉条横幅好了。”

  你没有听到前面的谈话,也就疑惑的望向米可利。

  “哎呀…你这个石头脑袋,就只装着联盟大赛的。那么心急,明明还有半年时间。”

  “有了雨滴徽章,更强大的宝可梦都会臣服于我。”大吾掷地有声,自信满满地说着。

  哦原来是他想尽快挑战道馆(馆主可能是米可利),但是别人有华丽大赛要务在身呢。

  “No.No.No。”米可利摇了摇手指,“宝可梦的强大之处,绝对不仅仅是战斗的强悍,也不仅仅是钢铁的坚韧。它完全可以是温柔,包容,隐忍,美丽的心灵……”

  “这我知道…”大吾的气焰就稍微弱了些。

  米可利乘胜追击,“你看看,这两个月你训练得多紧,连看个比赛都不愿意。你不累,你的宝可梦可是会累的。”

  “…”大吾没话说,他托腮思考,环顾四周,向你问道,“不如你帮我出出主意?如果你是一个很忙的人,目标是联盟冠军,现在抽出时间来挑战道馆,却赶上华丽大赛……该不该赶时间呢?”

  然而你根本没有代入他的位置,没有怎么思考就说,“当然是华丽大赛啊,而且朋友还参赛,你还是不是兄弟了。”

  米可利也顺势给了大吾一个wink,“看看,你心里可有我?……好了,别想啦,来了水静市,赶上华丽大赛,我还放你走不成?来吧,报个友谊赛,也得体验体验再走。”

  “唉??”大吾后退了一步,犹豫地说“看比赛我是没有问题,你让我去参加?”

  “是啊,怎么忍心让你只是看着。”

  “我的话…我的话还是……”大吾为难的摆了摆手。

  你附和道,“有什么为难的,朋友都做东了,真是扭捏。反正我去,好不容易遇到了,报名费怎么样?”

  “免了,免了。”米可利大手一挥,又对大吾说,“你看,你又赶上我免报名费了,不如你也一起去,有个伴儿也不至于那么拘谨。”

  大吾偷偷地在米可利背后塞了一拳(不重),“你今天说话为什么那么欠揍”

  “真是…是你太严肃了。放松放松不好么”

  “米可利谢谢你啊!”你喜出望外,毕竟对于一个缺钱的人来说,这点小事实在是太开心啦。

  “别客气”米可利揉了揉背部,“那我就先走了,到时候见!”

  

  ……。

  

  …… 

  

  你和大吾来到了报名前台。看到有五种不同颜色的牌子,帅气,强壮,美丽,聪慧,可爱。但并不是每个都可以即刻开赛的。你和大吾发现两个人最想报的那个要么满员了要么要排到后面几天……

  大吾心里其实暗自打着算盘,万一所有比赛要么人不够要么下周才排,不就可以溜了么?但是……

  你问道,“现在报哪个比较好呢?”

  前台回答道,“今天下午预计有一场可爱赛,如果你们报了名就刚刚过16人可以开赛,20人最佳。”

  大吾轻声喃喃道,“但我没有可爱的宝可梦…。”

  “那我就报名这个”你指了指粉色牌子。

  “好的,为您录入信息”

  你抬起头来看看大吾,他确实想要正式开口说没有可爱系的宝可梦——以此为由来推辞这个比赛。但是他沉默了几秒,看着你等待他的反应。

  或许是看到你那期待的大眼睛,他还是硬着头皮开口道 “那我也...那我也报这个好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促使他看起来像放弃了一切,破罐子破摔的心态……总之他现在得在他的钢铁岩石宝可梦中选一个比较可爱的。

  你也看了一下,巨金怪一只,波士可多拉一只,盔甲鸟一只,巨钳螳螂一只,摇篮百合一只,念力土偶一只。

  ……

  好吧,至少你觉得自己不是最后一名。

  

  你看了看你的宝可梦。圆圆是最适合的,但是她特别害羞,非常自闭,喜欢一个人玩,有时候你叫她她都不带理你的。你试探性地放出了圆圆,两只小小脚点在了地板上。

  “皮~”圆圆看了看周围都是艳丽的颜色,有点退缩,嘴一下就撅起来了,“…”

  “圆圆……要不要参加可爱比赛,你是最可爱的,所以”

  圆圆两只爪子对着戳了戳,一下,两下,三下……

  ……

  四下,五下,六下……

  

  行吧,她就是不想去,也不想直接说不去,搁这儿耗时间。

  突然,一只宝可梦从球里出来了,是紫薇。她指着自己,笑嘻嘻的。

  “你要去?”你问道。

  “桀桀”她坏笑着,点头。

  “…………”你有种不好的预感,正当犹豫的时候,紫薇一个隐身,自顾自地跑去录入自己的信息,这下子……改都改不了了…

  

  啊,这种霸王硬上弓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这样一来你和大吾可能就真不相上下了,——指争倒数第一。

  

  你也抱着破罐子破摔,加刺探敌情的心态,你走去大吾那边,弱声道,“怎么样,你选好了?”

  “…大概是吧……”大吾看了看手中的精灵球,扶了扶额头,“16人……这会不会是我生涯中第一次跌出前三。”

  好家伙,凡尔赛呢。

  “……你应该想这是不是第一次拿倒数第一”你怼了回去。

  

  ……。

  

  ……。

  

  ……。

  

  ……。

  

  

  水静市华丽大赛——第134场友谊赛,可爱比拼!现在开始!现在进行第一轮上台选手抽取!

  2号,12号,3号,8号!

  一只向尾喵,一只冰宝,一只太阳珊瑚,一只乌波走向了舞台。

  你看到身边的大吾直接就投给了太阳珊瑚,问道,“不是先看看他们有什么招数吗?”

  “我很喜欢岩石系宝可梦,非常喜欢,超过了那些招数和动作”

  “那个冰宝看起来更像块石头”

  “实际上他是水结成冰的哦”

  “……”你又看回了舞台,这个大吾对宝可梦的了解比你深多了,不愧是要挑战联盟的人。你看着宝可梦在指挥下使用一个个招数,一开始还“哇好可爱好可爱”,后面就“……(哈欠)”了。

  ……。

  

  ……。

  

  ……。

  “接下来,请,6号!15号!1号!16号选手上台!”

  你和大吾很巧地又匹配到了一组。这下真的是勇争倒一!

  6号选手是木木枭,1号选手毛辫羊。

  大吾酝酿了一番,露出了无比坚定的神色,“去吧,我的摇篮百合!”随后他扔出了摇篮百合。

  她的大触手着实让台下的人都愣了一下,但是细看还是,有点可爱的。不过要是比起木木枭和毛辫羊的话……

  

  接下来就是你了,你扔出紫薇。

  结果什么都没有出现。

  就当大家聚精会神地看着空精灵球时,一张大脸出现在了第一排,把一小姑娘吓得惊声尖叫,引起周围人哄笑。

  你捂住脸,不敢多看,主持人还在打趣,说这只耿鬼一定拿过嚇人缎带。你瞥见大吾的嘴角也微微上扬,忍不住问道,“笑什么,还没评分呢,谁第一还说不定”

  大吾还是保持着笑容,“没有,只是觉得还挺可爱的。”

  “好吧,那稍微有点信心了,紫薇给我回来比赛!”你朝她喊着,她调皮的一掂一掂地跑过来,在你身边绕圈,嘻嘻的笑着,有时候你觉得她比你还没心没肺,见到你双手抱胸就这么瞪着她,她就噘着嘴,终于愿意站稳了。

  

  第一轮表演!

  你让紫薇表演影子球,但是她却来到了木木枭身后,使用了舌舔,把木木枭的羽毛全都舔翻了起来。这位可怜的小鸟看到自己的羽毛全乱了,急着梳理,也就忘了表演自己的招数。

  紫薇获得2票,你都看呆了,更看到了紫薇得意地向你一撇——说不定这是获胜的方式?

  而毛辫羊的无端弹跳获得了4票!只要长得可爱做什么都是可爱的!

  摇篮百合使用了甜甜香气,吸引了在场所有宝可梦的注意。获得了1票。

  第二轮表演!

  “紫薇,你第一个,听我的,用影爪”你对她说。

  她又“桀桀”一笑,一个隐身,不知道去哪里了,再出现已经是在毛辫羊身边,手上竟然多出来一个大剪刀!

  咔嚓几下,毛辫羊的大绒毛被削了几刀……

  

  全场寂静。

  

  ……。

  

  “毛毛!!”毛辫羊的主人喊道,随后瞪向了你。

  你不敢吱声,只能看着脚尖。

  ……耿鬼获得2票。累计4票。

  毛辫羊使用了棉花防御!她召唤了几朵新棉花填补了刚刚被耿鬼剪掉的部分。获得了1票。累计5票。

  大吾可能也要开始反击了,他让摇篮百合使用寄生种子,其他宝可梦身上出现了小藤蔓,藤蔓上长出了很多小黄花小粉花!让气氛达到了顶峰!获得了3票,累计4票!

  木木枭被绿色的藤蔓缠住,想张开翅膀,但不能做难动作了,由于挣扎藤蔓的时候很可爱所以获得了1票,累计1票。(好惨。)

  

  

  你实在没想到发展成了这样。只要将毛辫羊坑下去,你可能就第一了,但是紫薇就是一个定时炸弹。谁知道她要做什么?

  第三轮。

  毛辫羊表演了一个在线睡觉。她四肢匐下,闭上眼睛,可可爱爱的小球在均匀呼吸。

  

  你一瞅,紫薇不见了。

  只见紫薇来到毛辫羊面前,奸笑着,做一些鬼脸动作,毛辫羊睡得很不安稳。只获得了2票。累计7票。

  而观众却被鬼脸动作给逗笑了。耿鬼得到3票,累计7票。

  你抓紧了自己的袖口,咬着自己的嘴唇,以掩饰自己内心的慌乱,虽然赶上了毛辫羊,但是这手段实在是太下三滥了,真的。

  木木枭终于站起来了,她使用了树叶!由于本身怎么动就很可爱所以得到3票。累计4票!

  这一轮最后,大吾则自信满满地喊道,“使用草绳结!就像我平常教你的那样就好了!”

  只见摇篮百合伸出藤条来,两支配合着翻了几个花绳!那花绳有花朵,有爱心,最后变成了蝴蝶结别在了摇篮百合的头上!又把气氛推到了高潮!获得了4票!累计8票!

  

  ……。

  他计算好了观众会最开心的时候,真是正派作风……。你望向了大吾,他也回了一个笑容,竟像之前的紫薇一样是一个得意的笑。

  身边的紫薇气得摩拳擦掌。

  

  决赛轮!

  木木枭,使用了迷人!她终于可以展开翅膀,顺着自己的羽毛,眨眨大眼睛,惹人喜爱。

  毛辫羊,使用了轮唱!他用独特的青青草原之歌获得了大家的赞许。

  而大吾这边,则让摇篮百合使用了叶暴风作为压轴!

  你的紫薇果然又动了歪心思,你可不想再丢人了,便拉住她认真的说,“你再这样,以后再也不带你参加这种比赛了!”

  紫薇一听,这可不行,笑着的嘴突然就来了180°反转,她两眼的泪就像滴了一瓶眼药水一样在眼眶里打转。

  “听-听到了么…”你犹豫地说,她还是泪汪汪的。

  那水灵灵的大眼挂在脸上,实在是可怜。

  “那你只要认真比赛就好了…”你还是让了一步。

  紫薇点点头,带着卡姿兰大眼来到观众面前,火速收获了一大波同情票。


       就在她看到自己博得了大家同情之后,突然又180°改头换面,变成笑嘻嘻的模样了。

  原来她是演的!!

  ……。

  

  ……。就在你咬牙切齿地看着紫薇开心的跳来跳去的时候,舞台落幕了,即将统计最终票数。看到毛辫羊的假棉花往下掉,你赶快下了台躲起来。

  

  

  ……。

  

  ……。

  

  ……。

  

  第134轮,可爱比赛结果。

  大组赛第一名,霜奶仙。获得金色可爱大缎带一枚。

  大组赛第二名,萌虻。获得银色可爱大缎带一枚。

  ……

  第四小组赛,第一名。耿鬼。获得金色可爱小缎带一枚。第二名,摇篮百合,获得银色可爱小缎带一枚……

  

  ……。

  

  ……

  

  领了缎带的两人如释重负,一开始带着垫底的心态去的,没想到也拿了小组的第一第二。

  你的紫薇抱着金色缎带,亲了又亲,亲了又亲,大吾不禁问道,“你的耿鬼——方才听到是叫紫薇是吗?真是雅致的名字,她很喜欢参加华丽大赛吗?”

  “她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她就是很喜欢表现自己,用一种捣乱的方式……”你无奈摇了摇头。

  “哈哈,实际上,如果她最后一轮选择捣乱的话,可就拿不到第一了”大吾笑着眯了眯眼。

  “怎么说?”

  “摇篮百合的叶暴风范围很大,接近了就会被吹飞的”

  紫薇听到,不满地哼了一声,继续抱着自己的缎带,向前一跑一跳的。

  

  两人谈着笑着,走出了会场发现已是夕阳日暮,几道细长的影子在小路上,衬着周围的余晖有些耀眼。和这个人偶遇了三次,今日分别就有些不舍了,你觉着时间竟过得那么快,却不知别人也这么想。

  就这样,还是一起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你要回海潮那边,他要回旅馆。

  你一直在想的台词是,「事不过三,帅哥,认识就是缘分,不如——」有些直球,「和你一起参加比赛很开心,下次还一起吧?」有些无聊,「我们现在也算是朋友了吧?朋友就该——」这个就有些电视剧那味儿。

  反而是大吾先开的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打算?没什么打算,过日子而已。

  “不知道啊。”你就实话实说了。

  “对了,之前没有介绍详细,我是大吾,目标是联盟冠军,所以向学校请了长假来挑战道馆。现在算是旅行。你呢?”

  这是一个该好好想的问题,总不能把水舰队的打算给说出来了,而自己确实还没有什么规划,于是,你说,“我的打算是赚很多钱。”

  大吾顿了顿,有些疑虑,“从上次到现在,还是很缺钱吗?”

  “缺啊,缺的,我什么时候都缺钱。”说到自己了,你又没心没肺地笑着调侃。

  “下周我有去流星瀑布的计划,不知道你……”

  “诶?好啊,好事儿啊”你开心地跳了起来,两手合十附在脸边,“我去买个小凿子,我也想挖矿石赚钱!”

  “哈哈,一言为定,下周见吧!”

  “好,下周见!”

  ……


  ……


  当两个人各自转身之后,似乎发现了什么。


  对,就是交换手机号。思前想后的东西,怎么能一开心就给忘了呢?


  ……。

  

  

  ———————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