萘末

天天爬坑我真的爱爬

最后机会

  

翻到了以前写的文章

一个oc的故事,按照一个网抑梗写的


————————————————


  「你怎么能说出那么冷血的话?」

  

  「你怎么说得出那么冷血的话?你说啊!养你十几年你就会说这种心寒的话是吗?!」

  

  「你是想逼死我!!我死了你最开心!!!」

  

  母亲她越说越气,越说越是控制不住情感,然后在耳边尖叫了起来,张牙舞爪。

  父亲吼她,让她别发疯。于是她又扯着嗓子嚎啕大哭,嘴中呜呜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而坐在座位前写着题目的女孩,还在勉强撑得住这种情况,一哭二闹三上吊并不是一次两次,每次都要涉及到死,所以,死这个字,都已经没感觉了。

  

  父亲把母亲赶到另一个房间里,在哭吼声为背景音乐下,他开口问

  「你怎么会想到要掐死自己呢……?」

  

  

  

  女孩平静地说

  「我就是这么想的。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在大脑里想我自杀的模样。现在每天都会。」

  

  好狠心。

  

  父亲连连叹气,狼狈的坐在床边,弓着腰,抓着头发。

  

  「我是不是……太差劲了……」

  女孩刚说完这句话,面部一抽搐,两行泪流了下来,突然控制不住地大哭。

  

  她一边哭,一边口齿不清地说

  

  「我受不了了,我受不了了……对不起,我受不了了……」

  

  

  「……明天去医院吧,问问医生,有没有办法」

  父亲带着绝望的语气,留下了这句话。

  

  

  

  ……。

  

  深夜。

  

  

  一片死寂。

  父亲应该还没睡,母亲今天加了药的剂量。

 

  

  

  

  自杀吧。

  如果去医院,有很贵的药要吃。

  

  

  

  ……这是最后机会。

  

  

  

  

  ……。

  

  

  

  

  

  睁开眼,女孩发现自己在一家医院,来来往往的病人和护士经常撞到自己,但他们都不在意这个挡在路中间的人。

  女孩疑惑地打量周围,是妇产科。

  

  她四处走了几步,想要拿出手机。

  发现手机上只有个倒计时,怎么也解锁不了,现在是26.45,应该只有半小时。

  明白了。是个梦境。

  

  「这是最后机会,宁舒」

  脑海里响起自己对自己说的话。

  

  宁舒愣在了原地。

  

  

  

  回到了二十年前。

  

  

  

  

  【602……李小姐,嗯,欣怡宝宝很健康……603,徐小姐,……天豪宝宝状况健康,604……】

  护士一个一个地查。

  

  

  终于听到了那个名字。

  【……啊,新的宝宝,我来登记一下

  

  徐宁舒,是吗。

  舒适的舒。好】

  

  宁舒的视线立刻被吸引了过去。她站在门口往里边盯着,死死地盯着。

  出门的护士撞了她一下,她才走进来,好好看看这个孩子。

  

  ……还是个只会哭的小婴儿。

  小婴儿躺在病床旁边的小摇篮里,正甘甜地睡着。

  

  「你知道你以后有多废物吗」宁舒问。

  

  「你知道你活着就是一直给别人带来痛苦,自己也痛苦吗?」

  

  「你最好的结局就是不要被生出来,你个混蛋东西……你不配活着。」

  

  

  22.42……

  

  

  旁边,父亲放下手中的字典,带着笑容说。

  【宁呢代表宁静,安定。舒是从容,缓慢的意思。只要她以后,平平安安,生活,也别太快。】

  

  母亲躺在病床上摇着旁边的摇床。

  【……你觉得她会长的像你还是像我】

  

  【希望鼻子还有下巴像你,眼睛像我,就不错了。】

  

  宁舒再一次没有控制住情感,止不住地哭泣,她无声地痛哭,大口地呼吸空气。

  她不会被发现,所以她跪在地上哭,头撞着桌子哭,甚至扒开了窗户想跳楼,才发现外面是一片白色。

  

  

  

  12.14……

  

  

  

  哭好了。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就好了……

  下辈子再做一家人,就好好地过。下辈子不行就再下辈子,一切都会好起来。

  时间不多了。

  

  【想起来了,还差个东西没买】母亲说。

  

  【差什么,我买】父亲回答。

  

  【买个小镜子吧】

  

  【什么颜色】

  

  【……粉色吧】

  

  宁舒在旁边两手抱胸,靠在柜子上。

  

  9.57

  

  还有十分钟。

  

  人生用来播放一次走马灯,将近二十年的人生,好像很短。

  但再来十年,再来十年,……撑不住呀。

  

  「我想杀了你,徐宁舒」

  脑海里响起了自己的声音。

  好像是在教唆自己……

  

  8.52

  

  

  母亲望着摇篮里的宝宝,露出了最真挚的笑。

  这是宁舒记事以来,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母亲。

  居然是在一个二十年前的梦境中……

  

  7.54

  

  

  「最后机会,宁舒」

  

  宁舒回想从什么时候开始,想要结束生命的呢?

  一件一件小事,堆到了一种高度,然后雪崩,一瞬间爆发。

  那次找了一个隐秘的草坪,哭着和爸妈打了四十分钟电话,一开始接通了说,有没有那种,那种很励志的新闻,然后鸡汤都可以,然后……没有几句,突然痛哭了起来。

  

  是哪件事?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6.21

  

  

  

  好恨自己。

  

  宁舒坐了下来,好好地看了看这个小婴儿。

  

  眼睛闭着。小嘴翘着。肉嘟嘟的,还挺可爱。

  

  好希望她是其他的小孩,不是自己。

  

  

  

  可以的。

  

  掐死她,父母还可以继续要一个孩子,还来得及,至少不是自己!

  

  

  

  5.02

  

  

  

  徐宁舒啊,最后的机会。

  

  她来到摇篮旁边,双拳紧握。

  

  他们可以有一个新的孩子,反正不是自己就好。

  

  好狠心……。

  

  对不起。

  

  宁舒背后开始冒冷汗,大脑里乱糟糟的。

  

  

  

  3.59

  

  

  我受不了了,我受不了了……

  

  【噢?诶呀宝宝醒了醒了,妈妈给你唱一首摇篮曲啊】

  

  刚刚才哭昏了的头脑,现在又开始胀痛 

  

  刚刚的泪痕没有擦完,又有温热的泪洗刷了上去。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这个时候的徐宁舒,很想抄起斧头乱砍一通。

  大叫出来,然后撞墙,狂奔,淋一场大雨。

  ……

  

  

  

  2.05

  

  

  「你是想逼死我!!我死了你就开心了!!!」

  脑海里开始播放母亲的嘶吼。

  「我死了最好!!」

  「你就是想让我死!!你把你老娘搞死最开心!!!!」

  

  

  

  

  

  「明天去医院吧,问问医生,有没有办法」

  父亲的声音。

  

  

  

  

  

  

  眼前有氯硝西泮,

  

  有艾司唑仑,

  

  有奥氮平……

        或许有一天在成堆的药物中,突然好起来了,带着蓬乱的头发还有油光锃亮的面容,好起来了,愿意从床上起来,吃点东西,决定活下去了……

  

  

  ……


      ……

  

  

  算了吧。

  

  

  

  

  

  

  

  动手。

  

  0.45

  

  宁舒掐住了婴儿的脖子。同时,自己的脖子也感觉到了手的压力。

  婴儿大哭大闹,旁边的母亲尖叫着请求帮忙。

  

  

  护士还有路人冲进来,他们很快制止了这个女孩。

  与此同时,她脖子上的力道也松了开来。

  婴儿呛了几下,嚎啕大哭。

  

  

  

  0.12

  视线开始模糊

  宁舒发现自己开始变透明。

  

  她看到母亲死死抱着那个婴儿。

  

  地上坐着一个已经泪流满面的女孩,她只是仰天,什么声音也不发。

  

  

  

  0.00

  

  她在大家的注视中,消失了。

  

  

  

  

  ……。

  

  

  

  醒了。女孩擦干了眼泪。

  「最恨的人……也杀不掉。」

  

  

  

  

  

  

  

  

  

  

  

  还有一位中年模样的妇女也从梦中醒来。也满脸泪痕。

  「你为什么……要松手……」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