萘末

天天爬坑我真的爱爬

(2/?)二次相遇

  石头人乙女向。对不起标题我真的不会取。哭了。老配方。

  

  时间点:过了一段时间。

  

  ————————————

  

  今日的小雨淅淅沥沥,水珠黏黏地打在了石砖地板上,绽开水花,又融入那层薄薄的水帘,随波逐流。紫堇市的一家咖啡店里,零零星星的几个人,一只在招手的招财猫,一个坐着刷小视频的店员。这是你和一个人约定的地点附近,这里刚好可以望见小花园的后门入口。你提前了四十分钟,为什么那么早,你也不知道。

  

  随处可见的紫堇日报上,写着对老旧建筑进行拆除并安置到新住区的计划。他们会把新住区描写得非常好,但实际上往往做不到那样。随着每年的政策改变,紫堇的电玩产业也要渐渐离开舞台了,他们急着想要转型,为配合交通枢纽的改制,做成商贸中心的趋势日益增强。

  ……你望着图片上的新紫堇规划。心中有些不舍与落寞。

  因为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看到家乡的风景了……他们要填河,要开山,为地铁规划,为动车铺路。你能做到的,只有再多看几眼。

  今天的心情有些沉重,毕竟童年一去不复返,回忆遥望不可及。

  ……。

  

  ……

  

  ……

  

  ……

  

  “嘿,是你?又见面了。”

  一个陌生的声音从背后响起,你回头望向那个轻轻走过来的人,先看到了深蓝连帽外套和灰棕色长裤,再看到了他的太阳墨镜,一时间没有认出来。

  “是我,大吾。不记得了?”他摘下了墨镜,坐到你对面的位置。看到这样俊俏的脸庞总算记起来了,你不禁露出笑容,连忙回道“记得,记得。真是巧啊。”

  “确实巧了,我在这儿等一个人。你呢?”大吾也没有怎么见外,直接解释了来意。

  而这时候,你把想要脱口而出的「我也等人」给咽了回去,“我刚和朋友小聚了一下,为了躲雨就进来坐坐,过会儿雨小了也要走了。”

  他今天带了墨镜,衣服也并不鲜艳,若是约会,同人会面于咖啡厅,这样打扮显得有些奇怪。起些疑心是正常的,没有什么不好,因为你即将会面的是水舰队的干部,他们目前并不打算暴露于公众视线下。

  “原来如此。这雨不会下大的,十分钟左右应该就停了。”大吾望了望窗外,突然他想起了什么,“我看坐着也是坐着,不如来杯咖啡暖暖身子?”

  “……”你眨了眨眼,低头看了看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离会面时间还有20分钟,那位干部也说过会提前来,你心里有些焦灼,问道,“你不留着和朋友见面再点吗?”

  “我没问题,再喝一杯也可以。怎么样?”

  “……”都这样邀请了,你点点头,先问问情况吧。“那好吧,哈哈,看来你等的不是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咯?”

  “那必然不是了,哈哈”大吾笑着回答,可也没打算解释是谁,他看了看桌上的菜单问道,“你喜欢有酸味的咖啡吗”

  “不喜欢,甜的好一些”

  “好”

  思前想后,你终于又想到一个切入点,问道,“你了解这家咖啡店的口味吗?经常和朋友来?”

  “没有呢,是第一次约在这里。”他说罢,挑选了两种咖啡,见他犹豫地分析着菜单,你觉得也不像谎话。

  

  突然间,你的手机发来一条讯息。

  「换地方,城东冷冻仓库附近。」

  你立刻熄屏,责怪自己为什么喜欢直接将手机放在桌上。随后试探性地抬头望了望大吾,他伸手拿了一份报纸,也是你刚才看过的紫堇日报,好奇地问道,“对了,你是哪里人?”

  “本地的,樾华镇,紫堇市樾华镇。”你回答着,将手机拿到桌下,用余光撇着屏幕,回复那位干部的讯息,内容是【了解,二十分钟后】。

  “我出生在绿岭市,在市中心,不过学校都是寄宿制,所以很少回家乡…。”大吾一页一页翻着报纸,略带忧郁地说着,“…前阵子回去发现变化实在太大了,甚至有点陌生。”

  不得不说,他这话引起了你不少共鸣,你顺势说下去,“…我们家那边有一条小河,取水啊洗衣服呀都在那边,我经常跟朋友去那边抓鱼或者采鹅卵石。但是我也是从报纸上了解到现在他们填河了,我还在好奇那灌溉要怎么办,才意识到连那边的田地都已经改造完了。”

  “有印象,紫堇市不会只让市里这么有限的地方成为枢纽的,现在他们正想改造市里,这样一来,周边也会越来越繁荣的……”

  短暂的沉默。

  大吾提到了这两个字,「繁荣」。

  你好好地琢磨了这两个字。

  为什么家乡的繁荣本是好事,却反而让自己感到失落呢?

  “绿岭市以前是什么样?”你问。

  大吾抬起头来望向窗外的天空,思考了一番,“……以前是个渔村——上个世纪是。即便现在与城市化也搭不上边,但和我记忆中的小村落倒是大相径庭。最初的时候只有一个村落和一个地质农业合作基地,现在在西边的地方多了不少试验田还有果园,为了给产业基地招来的研究人员住就建了不少职工宿舍。”随后他又看向了手中的报纸,“适合居住的地方不多,所以走了不少本地居民……而这几天又频繁看到要建火箭发射站的新闻……”

  “……”你点点头表示一直在听,火箭站建好了,周围也就真不宜多住人了,“……那这样听起来,少了很多的人情味啊,都让冷冰冰的科学技术给替代了。”

  大吾微微点头,“……或许这就是绿岭市的责任所在吧。”

  咖啡上来了,你向他道谢,小酌一口,有些烫。店里又进来了一个人,他就比较惹眼了,是位中长发的男子,梳了绿色马尾,发尾是烫过的。他穿着低领夏威夷风格丝绸衫,白色紧身裤,手上挂着链子。他扫了一眼,就看到了你和大吾这桌。

  大吾顺着你的视线忘了过去,随后小小举了举手示意,“米可利,这边”

  那位叫米可利的,带着些许好奇的目光望向陌生的你,来到了你们这桌旁边坐下(可以围着四个人的),他又转头望向大吾,他立刻就向米可利介绍了你,之前在石之洞窟遇到的。

  “你好,这位可爱的姑娘。我是米可利,和这位算是——”米可利想了想,“算是交好。”

  “可不要再说成老相好了”大吾开玩笑般的提醒着。

  哈哈,老相好,哈哈。看来他们关系还不错。

  “实际上这个词也可以用在——”米可利刚想解释,瞥见了你的眉眼带笑,又改口道,“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误会…”

  大吾双手抱胸,“对了,你喜欢喝什么?我可不记得——你自己点去。”

  “这就记上仇了,我们的小少——”米可利刚想说,(估计是刚想说小少爷),就被大吾给瞪了回去。

  

  是的,还有你这个外人在,收敛一点可以吗。

  

  后来你们简单聊了些之前比较严肃的话题,终于在五六分钟之内把大吾请你的咖啡喝了有三分之二,差不多了,得去新地点会面。

  你就以雨停为由顺理成章地离开了桌子,也松了口气,毕竟确认大吾可能就是平常比较低调,并不是在蹲点。

  

  ……。

  

  ……

  

  ……

  

  ……

  

  ……。

  

  城东,怀朴雅冷冻仓库。

  刚有一辆3吨的运货车开走了,仓库的视野突然清晰了起来。卸货人员正在搬着白色泡沫箱子,没有人注意你。

  在三号仓库外的一角,有一位穿着粉色运动服的人朝你招了招手。想必就是那位干部了。

  你走了过去,看到这是一位女性,黑色头发,扎着马尾,皮肤有一点点深色。她除了粉色运动服之外,还有配套的运动帽,看起来根本不像是水舰队的干部,倒像一个学生。

  “瑰柏杨?”她问你,声音清朗伶俐。

  是的,这是你起的网名。就很突然的一下,你愣住了。这网名这么久你都忘了,一干二净的。许久你机械的点了点头,并报上了自己的真名。

  “我叫泉美,也非本名。安全起见,你想一个代号吧。”

  “……好的,不过一时间有点难”你点了点脚尖。

  “你慢慢想吧。现在切入正题,你为何与德文的小少爷认识,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泉美的话语充满了攻击性,你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些防备。

  “你说的这个小少爷指的是……?”

  “我建议你不要在我面前演。我说坐在你对面的,德文公司社长的儿子,大吾”

  “……”你顿了顿,本想辩解自己没有演,但还是直戳了当地说,“前阵子才认识的,在石之洞窟,他带我出来仅此而已”

  “…若不是看在你帮过静雨,我是不会相信你的。…话说在前边,我的工作就像走在刀尖上,你若是坏了事,别怪我不客气。”

  你连忙点头,“明白了。”

  “那么你弄明白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附近了吗?我要做个排除。”

  表现的机会来了,你立刻汇报,“当时我也以为是在蹲点,我没有说我们的事,不过聊了几下看到他真的约了一个朋友,米可利,我想应该是巧合。”

  “好,他们两个认识我,你要注意了。”

  “明白。”

  “接下来,这份材料。”泉美从口袋里掏出卷成一筒的打印纸来,“有些分量,那个老头子和流星之民谈崩了。但是城都计划还没有大改。你带给海潮。”

  你接过文件放进了背包,随口问道,“他们要怎么做?”

  “和我们一样,找到传说中的神兽。”

  “我听海潮大哥说,我们找到它是为了有资本同联盟谈判”

  “……”泉美眯了眯眼,“他真是什么都敢说……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当然。现在联盟的重心逐渐转向伽勒尔那边,丰缘这里就有可乘之机。”

  你又好奇地问道,“是指比较厉害的人都去了伽勒尔是这样吗?”

  “不。或许你不怎么关注这些,我们老大才从那边回来,洛兹即将领命联盟会长,他的垄断产业也开始裹挟联盟大赛了。这就会像雨后春笋一样,趁着暖风各自占山为王。”

  “……”你眨了眨眼,“那我们……我们的话……”

  “呵,我们可不算他们那道儿的,他们蔑视自然规律,只寻求利益,不仅赶得居住地的造物们歇不下脚来,还破坏了仅有的森林和淡水.....”泉美恼怒地说着,她转身,望见堇东大河滔滔不绝的水流——才恢复了平静,“但是丰缘还好…不过,还是刻不容缓。我可不想看到我热爱的家乡被一群吃饱了撑着的企业家给分来分去而什么都做不到……所以,我们需要去得到谈判的资本……。”

  “我也不想看到家乡变成那样……”你弱声附和着,声音愈发细了,“但有时候又害怕这样的想法阻碍了他们发展”

  “是阻碍了他们发展。但是,你要想到,他们的发展以更重要的东西为代价。再说,发展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的。”

  泉美这几句话,今天入睡前都一直在大脑里分析。这真是一件好复杂的事情,有些东西无法量化,不能比较,所以怎么捋也捋不清楚。

  

  你只是带着一个朴素的愿望,能同谁谁谈判之后,樾华镇可以不要那么一马平川地发展金融经济,新房子少盖一些,之前种地的地方还继续种地,就好了。

  但这是一件那么复杂又困难的事情。

  

  

  ——————————————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