萘末

天天爬坑我真的爱爬

「乙女」*结局*分别了,但是没有完全

  蛇乙女8,都是老熟人了三件套就不多解释。之前因为打乐团不想配卡动脑子,所以一直没打下去(而且电脑还卡),因为真的过去一周年了,实在昧着良心(,所以最近把结局给云掉了,然后一直在思考真结局的细节。

  在空白的地方无限构建私设是我的招牌,私设ooc打在屏幕上。

  

  ———————————————

  

  忙活了一早上,从宗教层回来了,没有想要的资料,找不到想找的人。在脑叶公司的时候能接受有些人会被抛弃,现在有机会去复活却仍有一部分人回不来,这次是真的真的回不来了。

  

  什么办法也没有了。

  

  怎么难受的事情总是记得特别清楚……

  

  脑海中偶尔会浮现出什么炼金术,去拯救那些快被遗忘的同伴,但是想来想去,也没有一个值得你这样冒险的人。这让你感觉到了一丝孤单……尤其是在好朋友小斐和惩戒部(语言层)的那个狗东西双双复活再续前缘之后,她分给你的时间突然就拦腰折断了。

  真的气死。

  你摩拳擦掌地一路冲回了科技层,诺珂见你一进来就调侃道,“看把你酸的 ”

  你猛地望向他,“我脸上写字了?”

  诺珂耸了耸肩,“没小姑娘陪你玩咯”

  你对他挥了一拳空气,“你真烦,我会认识新的小姑娘代替她”

  诺珂翘起了二郎腿,满不在乎地说着“小姑娘永远都会被臭男人拐走的,让部长陪你就能解决一切咯”

  “我说你是不是有点病?”你笑着,拿起沙发上的枕头砸了过去,“可没小姑娘愿意跟你”

  “那因为我是好男人,不是臭男人,哈哈哈哈哈”诺珂屁股一扭就躲过了枕头,他说完都把自己逗笑了。

  

  ?等等以前诺珂有那么神经病的吗?

  偶尔开玩笑,但也不至于这么欠揍吧?

  ……

  看来脱离脑叶公司真的有概率让人回归本性……

  等等,

  他刚刚是不是说让部长陪自己。

  可是已经不能再开口问后面那句话什么意思,因为如果问了——就显得很在意一样。

  ……

  

  明明很在意却要显得不在意,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但是,除了小斐,陪自己最多的那个人好像就是……

  就是那个……

  ……

  那个……

  不对呀,自己从未想过和一个长得比较帅的机器在一起,可能以前会有一种被管着的情感依赖,但是现在你自由了…

  呃……又不对,现在部长有了新的肉体……这事情又截然不一样了……难道相处至今还没有接受部长大变活人的事实吗

  ……

  ……

  

  “宝贝!!”

  听到这样一声喊,你浑身一颤,小斐在你左边张牙舞爪地吸引你的注意,你才发觉刚刚一直在思索某件事,以至于一只手搭在了空书架上什么也不拿,就呆呆地站着。

  她男朋友不满地嘟囔,“咋个没叫过俺宝贝……”

  “哎呀,你先走开”小斐推了推那个小男孩,对你说,“他实在太粘人了啦……我说,这几天我都有大把时间,我们一起找小姐妹玩呀”

  哦,她终于想到你了,你点点头,“我想让部长找Angela给我们变出几台游戏机……”

  “不可能了啦!!”小斐大力摇头,“最多大富翁吧~有禁忌惩罚的那种。”

  “……”你略微惊讶地张了张嘴,小斐是爱玩这种的人吗?看来大家都渐渐好转了起来?根本没有自己之前担心的想二次寻死的样子,你问“惩罚什么?”

  “嗯……当然是拼酒啊!醉了之后就玩真心话大冒险!”

  倒也不是不行,想了想之前艺术层各种醉酒事件,感觉后果可能很严重,你刚想问问细节,她却先一步说,“哎~我得走了,是吧,小优?我看你都等不及了”

  然而那个小男孩一脸茫然,“嗯?啊?”

  “走咯走咯 ”小斐一把抓过他的手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出科技层,诺珂也笑嘻嘻地从沙发上跳起来跟了出去——他这人是不是喜欢吃狗粮?

  看着行踪诡异且莫名其妙的三个人消失在大门,你咂咂嘴,摇摇头,但是当你回过身来,迎面就撞到了yesod——的胸膛,“?!”

  他竟然就在你的身后,一点气息也没有,你摸了摸刚刚瞬间埋进他怀里的鼻梁,之前发呆时脑子里想的事情就像喷泉一样循环播放。

  yesod清了清嗓子,带着很微弱的笑容说道,“……我早就不是块钢板了”

  但是他笑了,在活人面前!

  至于他说什么你没有太听得进去。因为他不是冷笑,不是自嘲,也不是鼓励大家而挤出的假笑,而是那种,发自内心地想开这个玩笑。

  好吧,经过这样的一轮思考,你算是延迟地被逗笑了,“是啊,也不是一座冰山了。”

  “……”yesod微微叹了口气,他望向大门那边,“他们几个……”后面他不说了,或许是看到大家都跑了有点失落?

  因为以前在脑叶公司,大家做什么都不带他,关系也只是冷冰冰地掐在了上下级。

  “应该只是需要一点时间”你安慰道,“我会和他们解释,我相信时间久了大家都会重新接纳你的。”

  虽然你这么安慰,但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那就是他们几个都是故意把你留下来的……

  “不了,不必麻烦了。”yesod直接拒绝,没有任何犹豫,“……其实他们是什么态度,我都无所谓的。不必勉强。只要你不——”

  只要我?不怎么?

  他话说一半停住了,你大脑中播放的那些胡思乱想现在放大了一百分贝。这种话戛然而止就没办法去体会啊!

  yesod侧过脸去,若有所思地眨了眨眼,“……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为Angela做事了,结束之后你有什么打算?”

  他为什么转移话题?你的大脑一直在问你这个问题。但是转都转了,你让大脑好好歇一歇,就应了下来,“既然L公司整个都被驱逐了,L巢的身份也肯定没用了…所以我打算…嗯……其实有不少打算”

  见你摊开了话题,yesod饶有兴致地看向你。他眼神中满是期待,期待你继续说一些。

  “一是去其他巢应聘工作,毕竟我现在有……几年的工作经验?”

  “少说就有十年,往多了说,也就几万年。”yesod现在可以面不改色地开小玩笑了。你突然敏锐地发觉到这件事,所以yesod在L公司之前也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吗?

  “好吧,我就说三年好了……三年的数据分析,模型构建……”

  “嗯,应聘其他巢的工作,你没什么问题。我一直相信你的能力。”

  突然被这么夸,你真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傻傻地笑笑掩盖自己的心虚。

  yesod好奇地追问,“这应该是最安全稳定的一条路,还有其他的打算?”

  “嗯……虽然说出来更不好意思……我还想当收尾人……评上色彩的那种”

  ……

  空气突然安静。

  你慌忙补了句,“我知道我现在这样又没有ego,又没有书页,肯定是天方夜谭……但是我就是很想……感觉很摸不着头脑……”

  “嗯……”yesod用低沉的声音回答,“我倒是不意外。”

  说的好像很了解自己一样。

  “我有强烈的愿望想走第二条路……总之……总之在计划之内”

  yesod闭上眼点了点头,“那么还有第三条路?”

  “是的,就是回L巢的老家,嗯……我认为寻找一下还是可以有进入L巢的办法的,比如在周边的后巷调查调查情况”

  “家乡有留恋的地方吗?”

  “……”你顿了顿,缓缓说着,“有一些旧朋友,还有林先生要探望一下,问问他们,说不定有没那么累的工作可以做……。”

  “也是不错的选择。”

  “嗯……能想到的好像就这些。”你用手指点着下巴思考着,还有一些是更加不切实际的想法就不说了。

  “……”yesod双手抱胸,“你有没有考虑过和诺珂,斐莉娜他们继续作为一个强力的团队去竞争呢?目前看来你只说了自己一个人的计划”

  “嗷他们啊……诺珂他想换一份工作了,不过肯定不是分析工程师,小斐她和男朋友回老家结婚,一时半会肯定不愿去搞什么数据的。”

  “嗯……”yesod很快地应了,但是他对这些没有表现出什么兴趣,还是把话题转到了你的身上,“你有没有考虑过………

  ……

  ……

  还是去做你最熟悉的工作,稳定,熟练

  ……

  ……只不过是和我”

  你的心脏就在那一刻停止了,不止一拍,两三拍可能都有,“是说,跟着你吗部长?”

  “不要部长了,别再这么叫了,真的。这次是平等的邀请,如果你接受,那我们就是同事”

  要说现在这样一个大跨越,你还真的不能完全接受,因为上下级就是上下级,突然这么一变其实浑身不自在。

  “呃我还是需要……考虑考虑……”你迟疑地说着,但也害怕被误认为是拒绝所以解释道,“因为我……我突然失去了战斗的力量……我不想接受自己手无寸铁的感觉……我认为有力量才是保证身边人安全的资本……这种想法非常强烈……所以我不确定最后……”

  “嗯,我明白。……但这样很累,有时候也可能得不偿失。”尔后他低声喃喃道,“如果跟着我的话……很多事情可以让我……”只不过你没有听的特别清楚。

  “……只是累而已……得失也是看天意而已……”

  “……,我的提议也只是你众多选择中的一个罢了,没有强迫的意思。……那我去楼上和同事们说几句。”yesod说完,转身要离开,没走几步停了下来,想回过身说什么,不过一两秒后就放弃了,他快步离开了你的视线,风衣掀起的弧度很大,看起来像逃离。

  ……

  

  ……

  

  ……

  

  ……

  

  ……。

  和其他层的姐妹一起举办最后的聚会。

  L公司和图书馆之后,大家也算是经历过大事的人了,三三两两,各奔东西,以后能见到的日子屈指可数。善解人意的Angela馆长会帮助大家,让我们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发展,当然,也有留下来给她继续做事的选择,似乎罗兰就这么做了,也听说有一两个员工想跟着她。

  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你在众人轮番交流去向的时候,心中的天秤一直在衡量第二个选择和多出来的第四个选择……

  “喂,喂喂!又走神了哦?”有人提醒你,“到你了!”

  你猛的抬头,收获了齐刷刷的,十几束视线,“呃我……我的话……我想当收尾人……”

 

  全场沉默。

  她们相互望了望,小斐惊讶道,“欸?!收尾人这样的差事……可是很危险的……”

  “就是啊”“就是就是”她们附和着。并且七嘴八舌地谈论自己的经历,多少收尾人被做成书页的惨样之类的……

  你无法反驳那些话,因为这条路真的危险,她们只是担心你,但是没有像yesod那样去理解你……

  “我只是想有反抗的力量……”你在讨论声中弱弱地说着,很快就被淹没了。

  ……

  

  ……

  

  ……

  

  ……

  与同伴一一告别。

  “卡琳卡……再也回不来了吗?hokma先生?……”你试探地问着。

  而hokma老先生只是扶了扶眼镜,“……沉睡并非死亡,只是未逢适时罢了。”

  唉,听不懂,似乎是说能回来,但不是现在。

  ……

  

  ……

  

  ……

  

  ……

  你对着这对甜腻小情侣说,“呃,小斐,以后我就罩不了你了。你们两个给我速度消失,但是结婚请帖还是要给我的”

  小斐激动地捉住你的手,“当然了当然了当然了,我怎么会忘记我的宝贝前辈呢,你陪我的时间比这家伙要长很多,你是我遇到过最好的前辈!不过,你和部长也加快点速度好么,我可不喜欢追长剧!”

  ?

  这家伙口出什么狂言啊?!

  “不是,你——!”你刚说完,他们就逃进了Angela设置的传送门里边。

  是不是这件事其他人全都知道?

  ……

  

  ……

  

  ……

  “phymea,你的行李真多。”你看着她大包小包的,还有一卷画作在侧面,“你现在是去V巢?”

  “先回家乡。”她整理着自己的背包还有衣服,“你呢,你老本性改不了吧?上次大家一起劝你,我估计也没辙。”

  “呵呵……好像是……”你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那他呢”

  “谁?”

  “他”

  ……

  ……

  你还就不信了,继续反问,“谁?”

  “你别装了”

  “……那好吧,他去当收尾人很屈才。”

  “哈哈……也没什么,时间很长,L公司那么多年都熬过来了,现在这都不算什么”她甩下了你摸不着头脑的话,“走了,有缘再会!我的好朋友!”

  “再会!”

  

  ……

  

  ……就真所有人都知道呗。

  

  ……

  

  ……

  

  ……

  

  “行了好男人,你可快点抱个美人吧”你调侃着诺珂。

  他吊儿郎当地两手插口袋,“遇到卡哇伊的记得推给我喔”

  “像什么那样卡哇伊,蕾蒂西亚够卡哇伊吗?”

  “别别别,我不吃嫩草了还不行么”

  “好了,话也不多说了,天下第一好同事,,务必保重!”

  诺珂点点头,双手合十,“保重!”

  ……

  

  ……

  

  ……

  

  最后的最后……

  

  ……

  你抓着自己的小背包,放缓步子走向传送门的方向。而身旁给你送行的,就是这个好几年的部长——yesod。

  他对你来说是一个极其复杂的人,他有时使用部长的威压,有时又是妈妈般的关怀,有时闹别扭,有时可靠地揽下了一切。即便真的丢掉了L公司好多好多记忆,但那么久沉淀下来的感觉却没有变,你相信你们绝对不止你所清晰记得的三年,也绝对不止他说的十年,可是上万年又有些假了……

  所以,除了记忆,一定还有另外的东西去组成一个人。

  

  “你最终决定去哪里了吗?”yesod问。

  “白鸥巷。”

  “嗯……白鸥巷……28号公路,附近……看来我们也不是很远……”

  不远?指半天的粒子轨道车程吗?你不明白他的不远的意思……

  ……

  后来,有相当一段路是沉默不语的,你们都知道,你选择了第二条路,所以得分开。

  要说没有什么不舍,肯定是骗人的。

  yesod突然自顾自地感慨了起来,“图书馆以来我想了很久……其实很多事情都是不冲突的,只在于你愿不愿意去兼顾。

  说实话,在图书馆这段日子里,我确实是发自内心地希望与大家恢复到脑叶公司初期那样的关系的……

  但是现在我可能更愿意接受另一种情况,比如,既是上级,又是朋友,这取决于在什么事情上。”

  你跟着点点头,“这是兼容的。我们虽然直到现在都叫你部长,改不了口,因为这个称呼不是冷冰冰的,而是有一种情感在里边,我们都明白,部长其实很好的,没有看上去那么冷漠”

  “咳咳……”yesod微微别过脸去,闪过一丝红晕,“……这份心意我领了。……但你还是不够明白我的意思。”

  “不够?”

  “远远不够。”

  “我比较笨,你提醒我一下。”

  “很多事情都是……不冲突的。比如部长这个身份,又或者是同事,又或者是朋友,又或者……”

  “我明白了”你笑着点点头。

  “不像真明白的。”

  “部长想和我异地。”

  “——?!”yesod停止了前进的脚步,惊愕地望向你。

  “异地合作啊,同事什么的。”

  “你……”yesod的眉头都快皱上天了,在他刚要开口大骂之前,你及时地抱了上去。

  “开玩笑,开玩笑”你藏不住一丁点笑容,“所以,跟我在一起呗,前缘后缘,一起续了,怎么样?部长?”

  “你再叫我部长试试”

  “我错了,那我叫你什么?”

  “…………,gabriel,我以前的名字”

  “不,这是名字,但我需要一个称谓。”

  “……随你喜欢”

  “这么说你就是答应了”

  “不然还能是什么?”gabriel也拥抱了你,你能听到他的心脏在跳动,还有被压低的呼吸声,如此真实。

  此时此刻,你所感觉到的温暖,是真实地从两个人之间传递,而不是记忆的某个角落,在绝望中从一个冷冰冰的机器中递过来的,那种无力的安慰……

  

  你沉溺在这种温暖之下,就快要迷失自我了,因为周围没有怪物,没有嘶吼,手上不是血液,也不想对自己开枪……

  

  这拥抱不是一时的安慰,更不是告别,而是宣告原本一直在相互周旋的两条线,如今正式纠缠在了一起……

  

  

  gabriel嘱咐道,“每天晚上睡前要报备……不累的话最好打个电话……还有,既然离得不远,那么每周要保证见一次面……”

  这,这么快就开始立规矩了啊……!

  看来他真的是早有准备……!

  “听到了么”

  “听到啦听到啦…………”

  

  

  传送门就在面前,但是你们两个牵着手,硬是绕了好几圈也迟迟不肯离开。

  ……

  

  ……

  在无数岁月的流逝下,终于还是走到一起了。那些破碎的记忆中得到的爱,转瞬即逝也好,化为泡影也好……所有的一切……

  

  都是为了今天。

  

  

  Fin

  ————————————————

  

  

  好!!!!我双手赞成!

  !!

评论(26)

热度(29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